2011年2月27日

【玩物】iroshizuku──霧雨


週五跟A子一起去小品雅集買的墨水,霧雨(きりさめ)。




這瓶墨水文案原本是「京都寺廟中靜靜著下著雨」的印象,但是到了我家就決定讓他變成在倫敦下著雨的印象……!亞瑟'`ァ,、ァ(*′Д`*)'`ァ,、ァ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文案則是「有如在黎明之際、被濃霧所包圍的街道一般的柔軟灰色」。
實際寫出來的顏色很美很優雅,漂亮到讓我覺得「讓我這醜字人寫真的好嗎~~(つд⊂)」的地步。

鋼筆則是愛禮的EF尖,是我媽從櫃子裡撈出來給我的,老實說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有這隻……我只是跟我嗎問「我們家有鋼筆嗎?」媽媽就掏出了一堆鋼筆,跟我說「要用就拿去吧~~」接著還不知從哪裡拿出了Parker的墨水順便幫我灌好了墨^Q^

……至於說到為什麼會開始想寫鋼筆這回事,得從我為什麼討厭寫字說起,因為我握筆姿勢完全錯誤,只要字寫久就會很不舒服、肩膀酸痛。最近驚覺字越寫越歪,肩膀越來越痛,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以心一橫(?)乾脆要改了。(而且其實我零散細碎的空閒時間滿多的XDrz)

買完墨水以後,還買了習字帖,希望之後能慢慢成功改善好握筆姿勢。
我在店裡待了很久,老闆也幫我這個初學者講解了一些基礎課程,真是間舒服的店。在走出小品時好像理解了A子之前說的「買了就有要寫和練的動力了!」XD

因為愛禮這隻(感覺)很貴又是絕版品,實在不敢把它帶出門當日用品,所以這幾天又翻出了以前買的Preppy鋼筆,想等把裡面的墨水寫完以後換上霧雨隨身用,不過還沒決定要買針頭還是吸墨器就是,而且我也忘記我買的Preppy到底是0.3還是0.5了XDD

另外,說也奇怪,在摹寫千字文的時候,心情真是異常平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