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遊記】2011秋日本行DAY1、2

Photobucket
(上野車站外的地標)
嗨大家,雖然有點突然,但我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啦( ´ ▽ ` )ノ
這趟旅行雖然很早就規劃好但是其實決定得非常突然,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就已經訂好機票和旅館了(在此感謝哈魯與奶奶,其實訂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參與XD)
這次旅行主要的目的是日本久違的米英嗡哩,上一次日本舉辦米英嗡哩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因為想著「下一次辦也不知會是多久以後」所以就出發了,還因為攤位擴大募集報了攤(不過也是奶奶報),第一次出國參展就直接社入,再度有種跨級打怪的感覺XDDDDD
在這裡也要特別謝謝菜菜幫忙處理報名相關事宜(=´∀`)人(´∀`=)
不過到了日本看到入場券和裡面附的傳單赫然發現明年七月還要辦第二場,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還得要去辦護照,在那之後因為生活忙碌,瞎忙了好一陣子,然後再當我又一次回過神來時,我已經考完期中、打包好行李了。這次我去了四天三夜,行程頗細碎(而且還因為瘋狂購物忘了拍照),所以遊記大家就加減看吧。


簡單行程表:
DAY1 11/19:台北松山>日本羽田機場>上野
DAY2 11/20:上野>東京流通中心(米英翁哩)>上野(アメ橫町)>東京車站
DAY3 11/21:上野>明治神宮外苑>表參道>原宿竹下通>池袋乙女街(K-BOOKS、Animate、MANDARAKE、Book-off)
DAY4 11/22:上野(アメ橫町) >日本成田機場>台灣桃園

那麼以下是簡短的遊記和照片,會按照照片的量隨意分成幾篇。




Photobucket
來回飛機都是ANA,一到東京羽田機場心裡就大叫不妙,因為雨很大……^q^

Photobucket
機場內的廣告,立刻廚廚地拍下。
後來問了民宿老闆發現我們根本遇到少有的大雨XD
不過幸運的是之後都放晴了。

第一天因為是晚上的班機,所以只去了LAWSON便利商店買了食物就早早睡了,因為明天是戰場XD

Photobucket
戰場。米英翁哩。
米英結婚會場。(硬要講)

Photobucket
400多攤的米英!好想在裡面翻滾啊!
雖然參加者多、攤位也多,不過展場很大(目測大約台大體育館1F的兩倍),所以走起來不會很擠,逛起來超級舒服。在這裡遇到的第一個衝擊是隔壁幾攤的繪者一來的時候我看著他的龐克短裙+襪裝扮想說「哇喔好正喔……腰和腿都好細……!」但後來看到他攤上擺的東西我才想起來我有買過他的書,而且他 是 男 的。
……。
……。(´・ω・`)
文 化 衝 擊……!!!(((((((;゚Д゚)
(誤)

Photobucket
奶奶的攤位。
第二次文化衝擊是發現大家都不太拿無料配布,非常驚人。
依照臺灣的狀況來講,名片應該會很快就被拿光了,但日本人沒消費就不會拿,真是……好意外XDrz

Photobucket
坐下來以後和我一樣高的刊物們,我這趟下來完全不敢算我買了多少書,不過掃小說攤掃得好開心啊。

日本的會場很早結束,而且因為這次是快適本屋舉辦的only場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就真的是很單純的販售會。於是之後就先回上野(住宿的地方)和菜菜會合,第一次見面好害羞啊>////< 菜菜請的晚餐,超好吃! Photobucket

之後在我的要求下跑去了東京車站,做夢也會夢到的小浣熊專賣商店。
洛~斯~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裡是東京車站的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除了小浣熊專賣店以外也有吉卜立、樂高、各家電視台的專賣店,是個非常適合購物的好地方。雖然很想拍照,但好像很多店面都禁止拍照,我臉皮很薄,所以都沒拍,有點可惜,因為日本真的很會設計櫥窗擺設XD
這地下街裡面當然也有JUMP專賣店,有很多銀魂和海賊王的週邊,連搞笑漫畫日和的週邊也不少,而且(跟臺灣比的話)價格真是便宜啊,我還看到桂的模型,折合台幣約兩千,超想帶回家>_<

在這裡買了很多伴手禮,我一樣也不敢算我在這裡花了多少錢。

之後就回去上野休息了,剩下的接其他篇,下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