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遊記】2012夏花蓮三人行Day1(上)

Photobucket
(在七星潭看到的海天一色。)
雖然有點突然,但這次暑假裡我再次為自己的青春留下記憶,這次是和Q子奶奶以及哈捏一起跑去花蓮三天兩夜機車之旅。
這還是我第一次騎機車這麼久、跑山路、還跑海邊啊啊啊……!這三天跑的公里量大概超過我過去五年騎的KM的總和。特別在這裡感謝奶奶包容我的路痴ovq

先放一下三天總覽:

2012.8.15(三)DAY1:板橋車站→花蓮車站→公正街包子→一心泡泡冰→民宿放行李→將軍府→松園別館→炸彈蔥油餅+青草茶→七星潭→民宿暫時休息→艾米餐飲→民宿休息

2012.8.16(四)DAY2:民宿吃早餐→海洋公園→夢幻湖(雲山水)→南濱夜市→民宿休息

2012.8.17(五)DAY3:民宿吃早餐→先回車站換車→慶修院→蓮城→山東麵館吃煎麵→鯉魚潭環潭→壽豐火車站豐春冰店→民宿拿行李→按摩→花蓮火車站→回家


總結來說,這次行程很豐富,有些點是出發前就想去的(七星潭、慶修院、松園別館等等),有些則是靠在地人的民宿主人推薦(夢幻湖、煎麵),他們推薦的點真的都很棒。
遊記就收下面!



Photobucket
出發前和在火車上我都很擔心颱風,不過再看到海以後還是超興奮地忘了一切,太喜歡海邊了。
這是火車上的太平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租完車子之後立刻去吃了公正街包子,包子和蒸餃都好好吃,而且雖然他菜單上寫小籠包,但上來的根本不是小籠包等級的大小,而是包子啊,真是太驚人了。而且好便宜。

飯後順便吃了一心泡泡冰:
Photobucket

接著就繼續出發,這是沿路上看到的告示,說有其他任務真可愛啊XDD
Photobucket


因為民宿離市區有點距離,所以先去看看民宿的地理位置順便放行李,從民宿看出去的景色是這樣:
Photobucket
超漂亮,感覺心也會跟著一起開闊。
民宿的主人人也很好,又健談,如果有機會去花蓮的話還想再住那裡XD


接著就出發去將軍府囉,將軍已經搬走了,但是裡面有很熱心的志工可以替你講解,每次看到想推展在地文化和歷史的熱心人,我都很感動,所以忍不住裝成文青(住手好嗎)。
Photobucket

這是將軍府,不過真正的將軍府其實在隔壁,而且整修的經費還沒下來……OQ
大家有空去花蓮也可以去那裡走走,順便幫志工們簽個名喔。
Photobucket

將軍府外的夫妻樹:
Photobucket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話會有台灣的形狀。

內部則是長成這樣。
Photobucket


第一天照片有點多,所以先分在這裡。目前還只到了第一天的一半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