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遊記】2012夏花蓮三人行Day1(下)

2012.8.15(三)DAY1:板橋車站→花蓮車站→公正街包子→一心泡泡冰→民宿放行李→將軍府→松園別館→炸彈蔥油餅+青草茶→七星潭→民宿暫時休息→艾米餐飲→民宿休息

將軍府和松園別館非常近,所以之後就直衝松園別館,慣例來張文青風格照片。
小秘訣是拍植物(葉子、花)時可以逆光拍,有時會有意外不錯的效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松園別館可以遠眺美崙溪出海口,照例地看到海我們就很興奮……owo/


Photobucket

松園別館,因為聽說很漂亮,以及「如果你喜歡拍照的話,每扇窗都可以拍很久」(by民宿主人),所以很早就把他放進預定行程裡了,但現在正逢鬼月,有佈置成奇怪的特殊樣子,非常……失敗。
照片上所有不該出現在上面的東西(謎樣的假髮、白衣、骨頭)都是配合活動加上去的,我認為有規劃活動很好,但沒有故事性、主題性也不明顯,就不知道這是在幹麻XDrz
我們還聽到也是來參觀的日本人講了一句「やりすぎ」(做過頭了),我也這麼覺得XDD

旁邊的水池也變成這樣:
Photobucket
只有「住手好嗎」的感想。

Photobucket
拉進可看到骷髏頭x2,感覺有點甜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窗外貼的殘影和字倒是很有Ib風,真想看Garry和Ib在這裡拍照。


接著就跑去吃炸彈蔥油餅,我們接受了民宿主人的建議,先打電話去訂,所以沒有等很久。
好險我們有去訂,因為後來坐在對面的店家邊喝仙草茶、吃蔥油餅一邊聊天時,才聽說有人到現場等了快一個小時。
Photobucket
熱熱的很好吃,但很油XD


接下來就是殺到七星潭,沿路很好騎,而且可以感覺到風越吹越鹹。
賀我在這條路上第一次騎到破50(平常騎超慢)ヽ(゚∀゚)ノ
以前高中畢業旅行有來過,不過不知為何沒啥印象,我估計是當時大家都食物中毒所以快掛了吧……
這次就真的對那裡印象深刻,因為真的太漂亮了。

Photobucket

令人淚流滿面的海景……太美了OwQ
不過因為這一天雲層很厚,所以沒辦法看到漂亮的晚霞,於是就在海邊疊石頭XDDDD
Photobucket

還有和哈捏默默一起一直唱我愛夏天:

(奶奶表示:)


之後回去民宿先整頓一番,就出發前往民宿主人介紹的艾米了,他在一個很難發現的巷子裡,找過去的時候還真正的迷路啦,還是請餐廳員工指路才抵達。
這應該是一間在地人有重要聚會時會來吃的餐廳,好吃又好便宜。
食物的份量多到不可思議。
這是以墨鏡來當比例尺呈現的椒麻雞,多得像小山一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三個女人吃了這麼多~~~~

後來打包回去民宿當宵夜配啤酒吃掉XDD
這天的夜晚我超好睡,通常我住外面第一天都不會睡得太好,但這一天真的是累癱加上住的環境也不錯,一覺睡到天明而且還賴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