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遊記】2013夏台南行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點圖可放大)

趁著口試結束後和高中好友跑去台南吃吃喝喝了三天,然後我第一次摔機車就送給台南了XDD

三天行程如下:
2013.6.17(一)DAY1:板橋高鐵→台南高鐵→沙侖支線→台南火車站→金得春捲、那個年代杏仁冰→孔廟→文創街→愛國婦人館、莉莉水果店→蜷尾家冰淇淋、正興咖啡館→大東夜市

2013.6.18(二)DAY2:四草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貓村→安平夕遊出張所、英商德記洋行、安平樹屋→老街→大東夜市(太多好吃的所以去了兩次XDD)

2013.6.19(三)DAY3:丹丹漢堡→運河博物館→周氏蝦卷→老街→杏仁伯豆腐冰→台灣文學館→雙全紅茶、金得春捲(好吃到我們去買兩次……XDD)→勝利早點→台南火車站→沙侖支線→台南高鐵→板橋高鐵

簡單說就是個吃到可以胃食道逆流的吃貨行程,因為一直都在吃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下面就隨便亂放了。



本次決定以機車代步,平常我都會檢查得很仔細(胎紋、里程數、車體),但沒想到漏檢查煞車,所以一到台南把馬上就因為煞不住所以和前車擦撞摔車,而且是在孔廟的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那裡摔,超糗。不過好險都是皮肉傷,只是就算包紮完還是心存餘悸,所以和阿瓦隨便找了一間咖啡店休息,店內走復古風。

因為是週一的關係,原先要去的中西區很多博物館都休息一天,所以這天就一直在吃(應該說三天都在吃),另外還去吃了很有名的蜷尾家冰淇淋。


第二天先往北衝去四草,好險前一天有先問他的開船班次,不然平日他是滿15人才開航,不然就得坐早上10點和下午點的班次。四草的生態之旅還有分兩種航線,因為時間關係,我和阿瓦選了歷時30分鐘的竹筏行程,非常熱,但景緻很美(綠色隧道請參考文章第一張照片)。



接著因為鹿耳門天后宮就在附近,就順路過去看看,但其實我的主要目的是他對面的台鹽舊宿舍,聽說有台南貓村。不過抵達的時間是正午,所以貓咪們都超無力XDD


(我想他大概想說「看殺小」……^Q^)

根據當地的商家表示,原本舊宿舍更多,但最近已經拆掉了一些,但目前留存的宿舍也還是可以繞繞,有幾間住戶種的花很美。


接著第二天下午就都在安平區繞來繞去,台南不愧是台南,好熱啊……
我自認為出去玩時我的體力還算不錯,但台南的高溫消耗掉我所有的體力,所以照片就一樣拍很少XD
而且還累到下午逛完安平區得先回旅館休息一下才能去吃第二趟大東夜市Orz


(德商東興洋行的後門)



(夕遊出張所系列)

夕遊出張所系列(?)的景點應該是市政府委外經營,讓我忍不住職業病就犯了,一路上跟阿瓦稍微討論了這樣的商業模式:以現階段來看,商品的開發非常不錯,有跟當地文化結合,也有一定程度的連結,可是反而漏了當地文化的介紹,尤其在運河博物館更是明顯XDrz



(英商德記洋行)

第三天則是花了很多時間泡在台灣文學館,這個博物館真是太棒了;w;
館藏很豐富、與參觀者互動的裝置也多、而且免費!


(有點幽默XD)



(超高科技的裝置啊!)


總地來說,下次還想再去ヽ(゚∀゚)ノ
但應該想挑秋天去吧,夏天真是太熱啦^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