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PS3】Persona4 The ULTIMATE in MAYONAKA ARENA(P4U)感想

這片我一出來就買了,所以很久之前已經把所有人的故事模式破完了(只是現在才寫……Orz),由於因為我完全格鬥外行,根本靠直覺在玩,下面直接丟劇情大略跟感想了。不過,與其說是感想,還不如說是我自己的設定、捏他紀錄,因為劇情全部看下來,很明顯就是會有續篇XD

下面也是用自我流譯名,有劇情洩漏。
然後我喜歡主花,多少有點腐要素,介意者請自行迴避。



說到這款遊戲,我的第一感想是劇情好長……非常有誠意XD

故事主軸以P4、P3主角群分別展開,P4的鳴上悠線因為是用動畫的阿悠當主角,劇情描述鳴上悠回去稻羽市,再次進入真夜中電視的故事。在回去前,阿悠接到KUMA的電話,目的是指定小花的土產,他叫阿悠送小花護士的A書wwwww

結果回去稻羽市出現事件後,進入電視碰見對方,對戰對手會講出虛偽又傷人的話。所以阿悠和陽介就此一戰。戰後解開誤會,小花就說阿悠都笑他喜歡護士,他表示「喜歡護士錯了嗎!!!!QQ」
太可愛XDDD
在阿悠線中可以看見他到處攻略別人,真是個四處留情、罪惡的男人啊^Q^

附帶一提主花的部份我也喜歡他們戰鬥後的對話。大略是阿悠想測試是不是只有獲勝的人能離開,就故意在門口說「對了,陽介,關於那個護士……」
小花就有點生氣地追上來然後撞到透明牆壁XDDDD

P3則是以追蹤對Shadow兵器為主線,展開劇情。
愛基斯線非常歡樂,可以看見他瘋狂吐槽美鶴,像是「糟糕了,美鶴小姐。我們的社會常識被其它人質疑了。」
但玩P3線時,所有人都會暗示提及P3主,讓人惆悵……我也一直想起鬼太郎(已故),唉……Qrz

系統上設定必須先跑完P3、P4的前幾章,接著進到拉比里斯(新角色)線後,才能繼續跑原先P3、4的後續劇情。
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拉比里斯這角色,但是跑完他的劇情差點淚流滿面……QQ
唯一的缺點(優點)就是劇情真的非常非常長啊……拉比里斯我幾乎快速看完所有對話,還是跑了快一小時XDDDDDDD

故事的謎底是:拉比里斯被人利用,丟進電視裡,製造出了Shadow。
對戰中周圍的學生殘影也是Shadow,那是過去在實驗室裡被拉比里斯破壞的機體們的心,因為拉比里斯過去戰後都會吸收他們的資料,所以儘管心的發展並不完全,但那些同胞的心也被丟進拉比里斯心裡了。但就因為不完全,所以出來的才是半成品的樣子,來幫忙拉比里斯建構出他夢想的學校生活。

而拉比里斯建構出的心相世界是晉級對戰格鬥賽的理由,是在愛基斯線闡明。
勝者才能前進是因為他以前在模擬戰時一定要破壞對方機體才能出去研究室,對戰時會出現的透明牆壁則來自他逃出研究室到了海邊,卻發現無法前進,彷彿透明牆壁一樣(這點比較不確定,印象有點模糊><)。

P4線的後半段劇情中,主要是在雪子線中,交代阿悠線結局後P4眾人的決定(雖然只有一小段)。但雪子線有點……呃,個人不是很喜歡,可能因為我原本對雪子就還好吧XDrz
但是雪子線她一直暗示的主花還是好萌。

P3的劇情中,以愛基斯的劇情最為有趣,然後愛基斯線笑點非常多,尤其是戰鬥都結束後,回到現實世界那段XDD
我對愛基斯的好感從P3一路上升到P3P,到了P4U他以經超過我平均喜愛標準啦~~愛基斯線超棒!最後和拉比里斯的姊妹對話差點又讓我流淚不說,而且作為後設設定出來的拉比里斯居然能和P3劇情兜上,銜接得很不錯。
而且愛基斯線裡出現了風花!風花變得好正,還綁了可愛的單辮子。
愛基斯線也有解決P4線那裡沒講清楚的主線劇情:P4線是只有出現「電視外的主謀(人類)」,但包含了愛基斯線的P3線中,則說了還有另一個沒有實體的傢伙,需要跟前者(人類)合作,找上P3角色踢館似乎跟桐條集團有關,而挑上P4主角群就是希望將他們的PERSONA變回強大的Shadow,然後將這些Shadow聚集起來。


總之,P4U的結局劇情就是P3的人馬和P4的人馬分別再集結,要追查新犯人~我們的戰鬥才正要開始(ry
解謎的部份還說得過去(我在這方面相當寬容),但問題在結局!結局啊!
根本完全在為續作鋪路XDDDDDDDDDDD
真犯人咧!?XDD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美鶴線。
美鶴線基本上跟愛基斯線差不多,最後都有講到犯人,但我懷疑製作組跟寫劇本的對美鶴根本沒愛,很多地方描寫都不夠重。而且搞笑捏他都是搞笑美鶴的服裝,這不好笑啊^q^
還有美鶴的結局CG不美,你們跟他有仇嗎QQ
不過美鶴線有揭露他跟警方要求,成立Shadow Walker,所以我猜有續作的話,真犯人跟警察應該也脫不了關係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