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Wii】Xenoblade音樂感想

這篇是大約兩年多前的文章(2011/1/16),不過因為實在很喜歡這部遊戲,到現在我也還是常聽他的OST,所以還是決定把相關的兩篇舊感想搬過來,並拿掉已經失效的連結。
以下開始為舊文,其中有部份會加上新的感想XD

Xenoblade是我在Wii上玩的第一片RPG。因為我的時間不多所以最近在挑遊戲上非常嚴苛,這片就是我精挑細選、看了諸多評價後購入的片子XD
目前遊戲已經進行到終盤(巨神胎內二回目),遊戲時數早已突破100HR,感想當然很多,但是因為太多太雜,實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所以就從和劇情節節相關、為遊戲添不少風味的音樂開始寫好了,下面大概全部有捏!請小心!

然後為了方便一邊閱讀所以有嵌入YouTUBE的影片,但是因為是別人上傳的版權物,不知何時會被移除就是……XDDD

那麼正篇收下面,大概是挑出了我特別喜歡的幾首BGM。




ガウル平原白天的背景音樂。
是遊戲中玩家第一個可以一眼望盡、自己所能到達的地區的廣大地圖,那個空曠感真是嚇死人。第一次這首音樂配合圖像響起時我感動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然後當玩家到達那裡的等級應該還沒到Lv.20,原野上可探索區域居然有一堆70等的怪……嚇死玩家啦。^q^


燐光の地ザトール/夜。
也是我很喜歡的bgm。那裡佈景到了夜晚會很美麗,當時到達的等級約Lv.30,遊戲設定上是如果與主動怪等級相近他們就會追擊,而那個地圖白天的怪都是主動怪,跑任務實在很麻煩(每次跑到一半都會被追要打怪),所以只好都在晚上跑,因為晚上的怪不會主動攻擊。
只是晚上的怪會從白天的Lv.30左右變成Lv.80左右,嚇死玩(ry


(連結已失效)
皇都アカモート。
ハイエンター的首都,很喜歡這裡莊嚴、神聖的氣氛,也很配合這裡在遊戲中即將發生的事情……不過對一個幾乎解完這裡支線任務、被這裡的居民所信任的玩家而言,實在太殘酷了。看到居民テレシア化時,有一瞬間我覺得ソレアン早就死去,不用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臣民變成怪物真是太好了。
附帶一提可操作角色裡我最喜歡的是メリア。


帝都アグニラータ/夜。
マシーナ的首都。因為機神界是封閉式的,又都是機械、在裡面很容易沒有時間觀念,所以我在裡面度過了無數個嘗試推倒小王、然後滅團(爆)的夜晚……^q^
很喜歡這裡人去樓空(?)的淒涼感。


接下來是戰鬥音樂篇!
2013新感想(?):這幾首就是我直到兩年後的現在都還常聽的曲目,真的非常熱血XD


名を冠する者たち。
是推遊戲中小王時的戰鬥BGM,本作神曲,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首,超級熱血!我覺得這首流傳個十年也沒有問題。


未来視発動。
雖然也很喜歡這首,但一響起就代表接下來某個角色會被打趴或重傷,所以每次戰鬥聽到時就會開始緊張^q^
尤其是故事序盤根本抓不到時機和技能打破未来視的時候,就根本覺得這首音樂是危機告知BGM,「你~快要滅團了唷~~~」這種(爆)

(連結已失效)
機の律動。
是在落ちた腕以後的機神界Field上的一般戰鬥BGM,喜歡吉他部份,原本其實聽不慣,但聽久中毒性超高XDDD
2013新感想(?):果真重毒性超高,他重複聽的次數已經抄過了我原本(我以為)的愛曲名を冠する者たち,聽久以後會覺得非常的熱血,而且很酷(?)

接下來是劇情用BGM。


敵との対峙。
很多衝擊性劇情的BGM都是這首,大概是帶著痛苦的戰鬥時都是用這曲子,所以有種剛中帶柔的感覺……印象最深應該是在黒い顔つき是ムムカ揭露以後的幾個BGM,搭配ダンバン的台詞真是時超衝擊。
之後在要塞與其一戰、主角シュルク說得ダンバン時講的話也是神曲。


引けない戦い。
喜歡絃樂的部份,對這首故事性印象比較薄。
2013新感想(?):雖然對於這首音樂使用時的故事沒什麼印象了,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音樂本身,尤其是主旋律之中些微透露出的悲愴與著急。


リキの優しさ。
ももももももも!ヽ(゚∀゚)ノ
リキ和ダンバン在海岸邊對談時的BGM,在這之前我都覺得リキ是丑角(爆)
在這一刻立即改觀!リキ真是個名符其實的勇者!

(連結已失效)
想いは内に…
就說了我最喜歡メリア了……!
這段音樂加上他與カリアン的訣別讓我痛哭……兄上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ノД`)・゚・。


大概是這樣了吧,遊戲也玩到接近終盤,雖然覺得大部分都聽完了,但之後或許還會追加。
打算到時候另外開一篇寫遊戲心得。

2013的現在補述一下,後來我也很喜歡行く手を阻む者這首戰鬥曲,感覺都可以看見遊戲畫面外加聽見主角台詞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