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DS】逆轉檢事2感想


(破關以後買了kindle版搜查紀錄,用Ipad看)

之前玩完逆轉裁判5後,我就對眾玩家推崇的逆轉檢事2念念不忘,本月初終於在日本的二手電玩線上商店裡用700日幣買了BEST版的逆檢二,展開我愉快的舔舔御劍之旅……(不)

雖然一開始對於DS的畫質有點適應不良,但是玩久了就可以發現人的適應力無窮,而且第一張event cut就是御劍帥氣穿外套的背影,差點讓我停止呼吸,外加劇本實在寫太好了,一玩下去我完全停不下來,讓人忘記跨世代主機畫質的隔閡,我花一個禮拜多就破完了(不過那周睡很少^q^),總花費時間約17小時。

在寫二代感想前,我要先提逆檢1,當初一代遊戲消息一放出來真是讓御劍迷妹的我超級爽,所以當年我衝了首發,然後……

然後玩完以後……

……。(´・ω・`)

嗯,這麼說好了,逆檢1讓我在玩完之後的好幾年內,都讓我以為我沒玩過他……我還是玩到第二代才想起來「對耶!這角色在一代就出場過了!」
這是個讓我無法把他列入我心中喜愛的逆轉系列排名的作品……當初二代一出來沒玩,也是因為一代讓我受創太深……XD

不過本代二代真是太厲害了,熬夜玩完最終章時讓我崩潰大喊「寫劇本的人是神嗎」,本片在我心中瞬間提升到與逆裁二一樣的神作……!除了貫串本片主軸的劇本非常優秀以外,本篇的音樂也很棒,完全走出了一條全新的檢事風格華麗路線,尤其是揭露真相時的真実は告げる 2011,搭配御劍的推理告白,真是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都起來啦。

如果硬要擠出缺點,大概就是御劍當主角本身的問題了,畢竟他不是像成步堂是可怕的吐槽男,他的吐槽比較沒這麼犀利,但我相信迷妹們不會太在意的……像我光看到他說「ム。(唔。)」我都爽啊!(ノ∀`)

而且是大江戶戰士大將軍粉絲的御劍超級可愛^//////^

那麼,下面收有全篇劇情捏他的心得(有腐)。



本次故事要探討的主題就在於親子羈絆。
作中許多親子羈絆交互交錯,御劍父子、一柳父子、狩魔父女、水鏡法官、真兇……串連出這次的故事,最後指認出真兇的證物也別具意義,讓真兇百口莫辯的證物正是象徵「親子的羈絆」的百合花束,這正是他最不想承認、但卻擺脫不掉的親子羈絆。故事劇本寫太好,感想反而很難寫,只想拜託大家直接去玩體驗看完故事的震撼XD

這代的新勁敵角色刻劃也十分鮮明,尤其是自稱一流檢察官的一柳弓彥(CV.杉山)的成長。
一開始只覺得他是長不大的笨蛋,但後來從故事可以得知他原本想獲得父親認同,但反而遭受父親背叛與瞧不起,反而能選擇再次站起來,甚至從指揮警官蒐證到親自去垃圾堆裡找證物,這改變和成長真是讓人感動……!最後他在法庭上告發一柳萬才的那幕,說出「雖然最後還是被老爸討厭,但你對我來說,曾經是一直以來都值得尊敬的爸爸……謝謝你至今所作的一切……再見了。」這段對話是我心中本片的名場景,讓我玩到眼睛流汗。(另外一個讓我眼睛流汗的地方是第三章最後面)

而水鏡,我很喜歡他在最後一章突然變成老媽,但由於他前半段劇情不斷扮黑臉,我前面真的超討厭他,他一出場的BGM還差點讓我心靈創傷……orz

然後想特別提一下第三章。
此章故事可以操作御劍爸爸,爸爸充滿餘裕的帥氣動作不須多言,重要的是~御劍爸爸講了非常多關於兒子的話,可以看出他是個愛家的好男人,諸如,「我兒子比起童話更喜歡六法全書,我很擔心他能不能交到朋友(大意)」或是看到聖誕節裝飾會想「聖誕禮物要送兒子什麼好呢,對了,他好像想要律師徽章(下略)」……這很溫馨沒錯啦……但逆裁粉絲應該都知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吧……(抱頭)

看到這樣愛兒子的爸爸,已經知道之後的事的玩家玩得實在太痛苦了……orz
另一種層面上,第三章也讓玩到我快崩潰……我一想到御劍在與成步堂再會前,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被弒父的夢魘折磨我就……我就……!(內心撕裂)

有遇到成步堂真是太好了,御劍QQ

另外,就像成步堂在逆裁系列裡三不五時會提到他「重要的友(御)人(劍)」一樣,檢察官大人在本片裡也以超高頻率提及改變他和拯救他的友人,讓我看得好開心啊'`ァ,、ァ(*′Д`*)'`ァ,、ァ

成御LOVE≦〃´∀`)レ-_-レノ

(安定的結尾。)

對了,搜查紀錄值得一買喔,資料非常豐富。
雖然實體本已經絕版,但還有電子版的可以買,裡面有很多設定密話,像是搜查紀錄上岩元對御劍爸爸的感想就有點好笑XD
他說:
原本御劍信一開始只是一張事件CG裡出現角色而已……我真痛恨十年前隨便設計的我。

看到角色設計本人這樣講,不免覺得「原來你也這樣想啊!!!」……當初真的誰都沒想到逆裁1會往後一直延伸變成超長系列作吧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