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筆試】2014第一次米英大會考選擇題詳解

這是之前的米英大會考的選擇題詳解,非選因為我太懶,所以開放作答^o^

快速對答案:
1.B 2.C 3.D 4.C 5.D(送分)
6.A 7.B 8.C 9.D 10.C
11.D 12.C 13.B

摻入了大量個人意見的詳解收下面。





1.2014年5月時,密西西比州同性戀婚姻尚未合法化。

2.這此畫作描繪的場景是美國獨立戰爭後,簽署條約的巴黎和會。附帶一提,重要的判斷依據在於右方空白處,因為英國代表拒絕入鏡(誤)
唉,真喜歡又心疼這樣的他Qrz

3.1851年正值大英帝國舉辦萬國博覽會,其中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水晶宮;此外,此時加拿大與澳洲也都在大英帝國的殖民地之列,阿爾弗雷德撲空活該,所以亞瑟在三地都可能出現。

4.此題送分,因為我算錯了XDDDDDD 時差計算,紐約與倫敦時差5小時,週五晚間7點加上7小時48分又加上4小時,可得到週六時間上午7點48分。遠距離戀愛真辛苦。

5.本家基本常識題,めりーはろうぃーん!中第一次提及阿爾弗雷德與亞瑟萬聖節比賽中87敗。

6.通常老闆指的是上司或該國偉大人物,二戰北非戰場期間美國指揮官為艾森豪。蒙哥馬利為英軍指揮官,隆梅爾是德軍指揮官,胡佛則是早就下台的美國總統。

7.陷阱題……或可說是英廚題(?)。當時已經有砂糖、玉米、麵包作為食糧,但18世紀製茶技術尚未發展完全,出現在餐桌上的並非今日的紅茶(完全發酵),而是偏向綠茶的……液體……

8.建議使用刪去法。維吉尼亞州約克鎮之役發生於9-10月,該處屬於副熱帶濕潤氣候(夏雨型暖溼氣候),氣候受海陸熱力性質之不同影響,大陸冷氣團與季風影響均較小,但易受東北信風和洋流影響而降雨。
高壓氣旋是湊答案用的,但那季節也不太會有高壓氣旋啦。

9.常識題,BJ4。日文BeiA的念法請用英文單字直接發音的概念去念A。
 追記:歐美圈也慣用USUK,據傳似乎比America/England泛用XD

10.同人圈常用的rubber之梗,基本上……會答B的人應該都希望看到C選項的結局吧,不過很可惜的是的確是阿米想歪了。
事情哪有這麼簡單XDDD

11.數了就知道了,舔舔亞瑟。



12.教科書在英領時期送過,獨角獸和自由之鐘一起送的。亞瑟還真是大手筆啊。

13.NBA是職籃,MLB是大聯盟職棒,NFL則是美式足球聯賽,美國人的一年基本上就是輪流看這三個轉撥度過。EPL是英超,我想阿爾弗雷德不會讓亞瑟有時間早起看這個吧

以上!感謝各位賞臉參加測試!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