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遊記】2015春奢華鐵路環島行DAY3


終於貼圖寫到第三天!第三天搭乘了頗富盛名的南迴鐵道抵達台南,開始一連串的美食之旅,我真是太喜歡台南了,東西好好吃QQ
當然也去了台南最近最夯的林百貨,但要我形容的話,那裡就是高檔文創品聚集地,而且有些微妙……但頂樓還是值得一看。



其餘照片收下面囉!


前情提要一下第三天的行程:

第三日.2015/4/21(二) 知本→南迴鐵路→台南→金得春捲、阿松掛包、海安路與正興商圈、雙全紅茶→信安按摩→林百貨→阿村二代牛肉湯→孔廟→合成帆布行→康橋商旅(赤嵌樓)

……吃了超多!爽(ノ∀`)


在說到台南前,要先提提南迴鐵路,這段鐵路似乎有全台最美鐵路的稱號,因為他在結束台東縱谷後有一段離海邊非常近,真的很美。不過要注意的是南迴鐵路搭乘人數很少,想把他排入行程的話可能要先查一下每日班次。



(▲關於此圖請看此噗,一切盡在不言中)



 

過了花東縱谷後有一段鐵路沿著海岸線跑,非常漂亮。以後如果有機會,養想參加台鐵的鐵道郵輪,聽說鐵道郵輪中會安排停靠已經廢站的南迴鐵路延站。


本次台南的旅館是康僑的赤嵌樓館,因為發現旅館離想吃的點都很近,所以後來決定步行走台南,主要都是沿著海安路附近走XD
當然也去看了最近超夯的林百貨,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那裡的東西還差那麼一點就到位,但就是差這麼一點點……我想問題應該出在販售商品的選擇,不過我很喜歡他裡面的裝潢,以及特別保留下來的歷史痕跡喔。



  


有好幾張都是在頂樓拍的,去的時候正好遇到落日前一刻,很喜歡這個氛圍。
雖然沒拍,但我們也去了正興商圈一趟,那裡和兩年多前相比改變好多,儘管是平日,整片商圈都變得很繁榮,讓人有點不習慣……但應該算是好事吧……?中途也因為太想按摩就跑去按摩了(忠於自我欲望),我隔壁床的人談論著超厲害的話題(伊斯蘭地區的女權、卡斯楚政權,還有歐巴馬)……!


接著簡單丟一下還記得拍的食物的照片,下次去也真想再吃啊!但要是每樣都吃就無法開拓新食物了,但還是好好吃喔……(ノ∀`)



 

☆FEVER 食物TIME☆

就別提台南名產牛肉湯和掛包了,連康橋的宵夜都好吃得不得了,太可怕了,台南><(看向體重計)


 

第三天晚上我們還有沿著孔廟和臺灣文學博物館週邊散步,因為還是四月,氣候很涼爽,走起路來超舒服,以後去台南都要挑三、四月了:P(或挑秋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