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PSV】P4D(通霄熱舞)感想

提到這片遊戲,首先我要強烈建議:先破主線再去玩free dance
如果是真的非常在意被劇透的人,先玩free dance可能就會被後面的舞台劇透啦XDD

儘管發售前後就瘋狂釋出DLC不免讓我覺得吃相難看,但模組都捏得很美、歌好聽、本次主線依舊很有誠意地全語音,份量也非常足夠;劇情整體雖然一直強調羈絆讓人覺得有點鬼打牆,但大致上來說還算是個完整的故事,把包含前日談的故事打完可能要花個10~12小時吧。
順帶一提,目前幾個P4相關的衍生作中,我心中對於劇情的排名是:PQ>P4D>P4U>(不可跨越之壁)>P4U2。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如果不是很在意官方拼命推出DLC、以及譜面很花的話,我非常推薦!
對了,其實官方宣佈說要製作音game時,我本來不想買的,直到這支影片釋出:





……。

…………。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皿〒)╯

有誰能抗拒菜菜子啊……!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下好訂單了……還是HMV豪華版的……
以下寫些感想,全力劇情洩漏!然後也會順便提到PQ和P4U2的黑幕喔,請瀏覽者自行繞道。





本次劇情圍繞在理世復出表演前的準備,然後又扯到另一位本作新女角真下加奈美的心理創傷,劇情最重要的主旨就是,儘管痛苦不堪,你還是應該面對真正的自己,表現出真自我。

整體敵方設定跟謎題都營造得相當不錯,剛開頭的影片真的讓我被嚇到,P4前期詭譎解謎的氣氛都回來了,敵方SHADOW(?)跟舞台設計也很棒,這次有做出幾個落入異世界中的角色的SHADOW讓我非常驚奇啊……XD

不過可能是因為外傳的關係,在不能影響原作世界觀的情況下,這幾個外傳的主線反派不是些小奸小惡就是剛好被大黑幕看上的衰鬼,尤其是P4U和PQ都共同採用了「黑幕其實是隱藏在眾人心裡xxx的總合意識」,這東西第一次在P4真結局裡看到是讓人耳目一新啦,但同樣的招數已經看了兩次,第三次看到這個的時候:



……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XDDD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PQ好過P4D的原因……至於那個原本就該一起出,但卻分開賣來騙錢的P4U就算了吧>_>
(順帶一提,本次的BOSS也是源自日本神話的御倉板挙之神。)

然後說到新角色真下……我總覺得我好像快變成P4新女角anti廚了,可能已經脫離高中生太久,我真的不太懂他們在煩惱什麼,就像終盤他痛苦地說出:


我只想zzz(抱歉……我MG CU LI ZN)
啊,還有我想推薦他去看《被討厭的勇氣》(住手)

反而我很喜歡個性很差的落水,感覺他也是懷抱著沒癒合的傷痛前進的人,雖然前期拼命作球給他就讓人直覺他一定不是壞人,但包含黑化的設定或是解謎出「カリステギア」時的表現,實在太有趣了XD

其他一些小細節我也很喜歡,像是悠說出「特別搜查隊再結成!」就有人就吐槽「雖然已經不知道結成幾次了啦……」跟小花的吐槽:


以及商店的道具把全能真球說成全NOTE真球(諧音笑話):



至於遊戲操作,首先推薦大家在CONFIG裡面把亮度調低,這樣譜面至少不會這麼花,難度的部份,雖然我手滿殘,但至少在HARD都還能以努力克服啦……
我目前HARD全曲Brilliant,ALL NIGHT還在努力中^q^

而說到腐腐話題,本次的主花當然也是大秀搭檔情,真是太溫馨感人了。
前面小花猛稱悠搭檔自然不在話下,我更是超喜歡小花在接受訪問錄影時的片段:


看起來對自己被叫成「鳴上君」感到不滿的悠(故事劇情裡還好,但兩張立繪一比較起來超好笑XDD):


啊,因為我的特別版裡有月光館學園的制服,就讓大家都換上去了,小花穿這件超好看^////^


啊嘶……^//////^

最後附上一張會讓BOSS想問「你們到底來幹麼的!!!」的跑趴圖結束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