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感想】ミュージカル「ヘタリア~Singin' in the World~」

(本篇文章一開始是打在噗浪上

因為對音樂劇化的APH非常有興趣,所以買了NICONICO點數,看了12/26晚場的ミュージカル「ヘタリア~Singin' in the World~」生放送。首先感謝A子提供場地和網路設定環境,也謝謝A子媽的點心和晚餐跟A子爸願意放下政論節目讓出電視給我們,因為我們一邊看生放送一邊蹭吃蹭喝整個下午和晚上XDD

也感謝Kazaㄉㄉ硬被我們推銷清陰高中排球社小說和硬被我們押著看三集排球(完全就是安●啊)。

先談談劇情本身以外的事,我覺得這場收音超級不好,或者說是音控不好,聲量時大時小,再來鏡頭切換也……滿糟的……還有演員咬字也不太ok,我不覺得自己日文很好,我也不能說我看過很多場舞台/音樂劇,但我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抓不到六成的對白,而且要是我不懂原作劇情應該會更慘。

然後還有一項舞台劇致命傷:演員唱功有待加強(爆笑)
呃,戰犯很明顯,就是米、德、英、中這四個人惹,尤其是後面兩個。
套句A子感想,我可以接受亞瑟設定上是個音痴(如果有追加設定),但這是音樂劇耶。這樣OK嗎!?XDD

回到劇情本身,這次劇本寫得挺好的,想必可以讓很多老粉絲回顧很多初期APH的劇情,而且也有以樞軸為主的梗貫串全劇。說不定APH很適合改成音樂劇(只拜託演員更會唱一點orz),因為劇場版可能需要長劇情腳本,但我個人認為現階段APH沒有能撐到90分鐘(以上)劇場版的故事,就連萬聖節的大長篇也只能到30~60分鐘吧……反之,音樂劇有唱歌跳舞的片段可以充充時間,所以音樂劇化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關於演員,這次的演員除了事前本家公佈的一樣,有依照本家印象中的身高選角以外(米英廚對身高差感到欣喜),聲線應該也有依照動畫版挑過,滿多人都留有動畫版的韻味XD

下面稍稍寫一下各角色的感想(有劇情洩漏),但也是想到啥寫啥,隨意寫寫。此外,一定有米英成份。



德意志:苦勞人。整齣最累的就是他。

意呆:超像浪川!名言PASTA講得超好! XDDDDDDD
   真的很可愛!很像本人!(忽略掉他是亞洲人演員的話)

說到這兩人,喜歡獨伊的人有福了

除了獨伊原作就有的劇情外還加了一段超棒的自創,也有神聖羅馬帝國和小義的劇情作為調味料混在裡面,我相信獨伊粉應該可以看得超★級★爽★

我是覺得神羅那段的表現手法有點微妙啦……(´・ω・`)
不過衡量現實後,也還算可以接受,畢竟要去哪找正太來演啊XD

葛格:超愛葛格!!自帶玫瑰花瓣登場太煩XDD
   而且他真的超愛演啊~~~又很會唱,大概是整齣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了……(扣除掉我對亞瑟本身有補正加分後)

日本:瘋狂土下座XDDD
   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土下座和善処します,不過跟著亞瑟學不甘心的反應還有作燉牛肉的歌好可愛(咦怎麼都跟亞瑟有關)

奧地利:我想頒本劇MVP給他。他是最會唱的人!
    他拯救了這部戲!唱歌好好聽,以鋼琴表達心情那段也好棒XD

俄羅斯:沒想到我會有覺得他可愛的一天XDD
    詮釋被WW2德國背叛(?)壞掉的那段超好XDDDD

中國:……呃,就是個中國。

亞瑟:是個搖滾巨星(!?),整齣劇喊了好多ROCKKKKK,出場的SOLO曲也跟ROCK有關雖然演員很不會唱。從頭到尾三七步+左手插口袋,雖然很可愛啦(基本上我覺得我對亞瑟要求標準超低),但很多台詞都吼得太用力啦……而且儘管也愛不良少年,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姿勢端正又老古板的他QQ


阿米:值得特別花篇幅寫他,這齣劇裡的他就是個令人驚訝的天然抖S,這樣跟初期APH一樣的阿米我是可以啦(雖然還是想打)……但他一出場的SOLO曲(有點忘了)就踩亞瑟的背啊XDDDDD(當下我真的好想打他)

這是什麼新型PLAY!(才不是)

之後還有經濟大衰退叫德意志快還錢,以及WW2跟日本坐在暖爐中,一邊吃橘子(真的吃了XDD)一邊嗆日本跟他說「你不能去(救德國)」,根本就是個鬼畜眼鏡XDDD有夠想打

唯一比較像19歲的就是他整場只要有機會,都超愛擺耍帥POSE……XD
也有一幕有個小鏡頭是他跟亞瑟一起鬼畜米英對待日本……啊……嘶……(;′Д`)ハァハァ

既然本劇放了很多老粉絲欣喜片段,當然也少不了倉庫掃除。那段涵蓋阿米回憶亞瑟給予的東西到約克鎮之役,我覺得非常好,畫面跟舞台走位都好棒,大勝TV動畫版(雖然用這個來比較好悲哀),而且阿米講了超多他對獨立的感想,像是類似「以自由之大名起義……」的話,不過因為太專注畫面沒仔細聽,之後有精神一點會再來聽聽看。

唯一可惜的就是有一段音效收得很怪,效果音音效非常突兀QQ

不過米英廚我還是要說啦。

可 以 再 多 給 一 點 米 英 嗎

不,我沒有期待到要放劇情的程度啦。只要一點點跑劇情或跳舞時兩人走位在一起,或是搭肩啊、戳戳小腹啊、互踢啊,我就很爽了,為什麼你們兩人總是分這麼開呢QQ
在推特流出的演員後台自拍合照都還比較多互動Orz

I need MORE 米英……(為何烙英文)

本齣劇故事主線還是在意呆和德意志身上,但不好意思我對樞軸還好所以感想不多,只能說樞軸主線真的很不錯,而且還有意呆的德意志之歌,聽了有夠懷念,這部份感想就交給其他人了(爆)
我腦中印象現在殘留最深的就是說著「Hurry up」跟「DDDDDDDDDDDD」的阿米了……

忘記提,阿米還有提議對箱子(裡面躲意呆)玩危機一發的鬼畜行為……
什麼是危機一發呢?點我看官網
更驚人的是,(根據謝幕時的簡短對談)這似乎是現場即興表演……到底多S!

喔,對了,我對路人角色的服裝也不太滿意……為什麼要加花樣啊~~太花俏了。
但最後大家一起輪流唱圓圓地球真是讓人超感動,雖然我嫌了這麼多,還是很推薦喜歡APH的大家看看,這齣戲會讓大家一起回想喜歡APH的初心XD

啊……米英好萌喔,打完收工(ノ∀`)

(安定的米英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