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遊記】2016冬日本京阪行:京都


(這趟關西行比較有餘裕拍照了XD)

這趟京都行跑了不少著名景點,建仁寺、清水寺、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伏見稻荷,其中部分設施需要買入場券,我們幾乎都有付費參觀,也有順便參拜跟求御朱印。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的是平等院,走起來非常舒服,展覽跟導覽還有紀念品也都規劃得很好(導覽介紹居然有繁體中文,而且翻得挺不錯的)。



花見小路與建仁寺

京都第一天安排了和服體驗,我們換完和服後沿著花見小路到建仁寺的路上一直被外國人拍照,體會成為大明星的感覺(不對)
同行的旅伴原本很討厭拍照,但後來也放棄抵抗了XDDDDD

建仁寺雖然名字很難記,但如果有在祇園附近活動的話,我還滿推薦的,裡面的雙龍圖跟日式庭園都需要付費進入後才能參觀,但真的非常壯觀,而且雖然有點難意會所謂的禪意,但枯山水真是看了就會感到平靜啊。






 

 



清水寺

因為即將整修,所以趕在整修前來看看,最大的印象是好多人^Q^
清水寺前的坡道可能是因為上坡加上土產店林立,老實說⋯⋯氛圍滿像九份的(好失禮)
清水寺大概就像龍山寺一樣。

很多土產店賣的小東西都對荷包殺傷力強大,超級可怕。





宇治

為了吃本場抹茶而安排的點,結果是我們整趟行程最冷的一天,還看到了雪。
雪掉下來的(?)時候我跟A子反應是「哈哈哈是不是有人潑水啊」,離開宇治時看了氣象app才發現真的是雪,我的看雪初體驗就在以為他是髒水之中度過了⋯⋯(つд⊂)
在宇治的行程是沿著平等院表參道、參觀平等院,在由橘橋(真的有人放了橘子XD)橫渡宇治川(冷到爆)抵達宇治神社跟宇治上神社。




宇治平等院

十元日幣上出現的就是這棟建築,進去的時候有特別注意這件事,但一檢查錢包就發現手上沒十元硬幣⋯⋯XDD
最後是跟售票處的阿姨換了零錢,阿姨人超好。
因為裡面沒什麼遮蔽物,也是非常寒冷⋯⋯平等院的大殿內部需要另外付費導覽,如果是外國人,會附上中文解說,但實際上口語導覽簡介跟紙本相同,能看到佛教用語跟建築專業名詞的翻譯真是幫了大忙。






宇治神社

一過橘橋就可以看見神社了。
有分宇治神社跟宇治上神社,宇治上神社部分整修中。





伏見稻荷

原本這趟最期待的景點是伏見稻荷神社,卻因為人爆多、現場狀況又混亂,所以我的感想⋯⋯就還好,但從伏見稻荷車站走到神社的路程好多路邊攤,看得我這個夜市長大的小孩心癢癢。
伏見稻荷神社有兩處可以求御朱印,但走過千本鳥居後的朱印是不寫在朱印帳,而是直接給紙。
 






河原町

京都的商業區,意外地在PM中心買到Pokemon Go Plus!
還順便去京都安尼美特看了影山迷妹的店員所製作的POP,超想跟店員要POP主體背後的那張大合圖,他截的可都是影山名場景啊⋯⋯!(ノ∀`)
有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