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感想】ACCA13朗讀音樂劇



因為太想見到津田本人,加上A子說「你知道Y○I的朗讀劇搞了一堆不能收到圓盤裡的東西嗎↖(^ω^)↗」,所以就下定決心抽票了,很幸運地中獎午場還拿到了超級棒的位置。後來知道ACCA13音樂劇會收圓盤啦,所以沒有期待中的糟糕物XD

活動本身很棒,但場前物販跟入場的拉列超級糟糕,原先想說「官網的QA還有注意事項都打得超長,主辦應該很有經驗吧!」但結果真的很慘。我參加的活動不多(經過這次我再也不會嫌棄排球舞台劇物販不好了),但還真沒遇過這麼慘的場次……簡單來說:

  • DVD/BD預約跟物販放在同一櫃臺,結帳速度超慢
  • 周邊商品在第一個時間帶就幾乎完售(那這樣到底為什麼要分時間區段購買啊)
  • 在神秘的時間點,第一個時間帶的物販列就變成了入場列,當中完全沒有Staff指示
  • 其實我一直有去問Staff喔,但他們一問三不知
  • 然後一路到了入場時間開始後20分鐘,隊伍聞風不動,才推特公告開場時間延後
  • 從頭到尾除了入場時間延後外,沒有廣播,推特上也沒公告
  • 接著又等了將近一小時
  • 大多數的人都在室外等,當天中野中午的氣溫約31度C
  • 入場之後的物販長到很噁心,不過至少有冷氣了,謝天謝地
  • 結帳速度超慢
  • 連場刊在午場公演結束後也完售了

喔,還有午場機材有點問題,一開始機器運轉很大聲,差點蓋住聲優的演出,中段面向舞台左側的音響還壞掉一陣子orz
綜合上述的差勁體驗跟表演本身帶給我的爽感,這次為了本劇衝日本到底值不值得還真是值得商榷,但因為吉恩尼諾好萌、我有見到津田本人,所以應該值得吧。

下收包含劇情洩漏的感想,有BL,吉恩尼諾。




本劇擷取了本篇劇情的許多重要場景,新增了兩個橋段,而且都有新圖。
第一個是尼諾去吉恩家玩準備回家的場景,這裡出現了蘿莉洛塔,悠木碧超級厲害(但忍不住懷疑這段完全是製作組私心想放蘿莉洛塔XDDD),而且那段吉恩跟尼諾對話超好笑XDDD
尼諾去吉恩家玩,但洛塔不想放尼諾回家,吉恩就恐嚇(?)洛塔說「不然你要去當尼諾家的孩子嗎~我要去跟媽媽說喔~你去尼諾家的話晚餐沒有你的份喔~」被尼諾訓話「不要弄哭你妹(妹を泣かすな)」,但不久後吉恩就反將他一軍「這次就先讓尼諾回家吧,下次換我們去尼諾家玩。」

尼諾「!?(((゚Д゚)))」

超動搖XDDDDDDDDDDDDDDD
好好笑XDDDDDDDDDDDDDDDD
一開始尼諾還找理由塘塞,但被吉恩反嗆「不要弄哭我妹(妹を泣かすな)」XDDDDDDD

萌……'`ァ,、ァ(*′Д`*)'`ァ,、ァ

之後還有尼諾和爸爸的電話,說著「總有一天會請他們來玩的」,然後……就接列車事故,結束回想,下野說的「(王位繼承)那種事怎樣都無所謂,你當時安慰了喪失雙親的我,對吧」那句感情也放超重。・゚・(ノД`)・゚・。(痛哭)

這是上半場的亮點,上半場是尼諾視點敘事,大致交代了背景設定跟吉恩尼諾兩人的羈絆(?),本篇中其實不少尼諾視點了,但這次有特別補足了尼諾在比拉區被吉恩發現時的心境,「他居然發現了明明是朋友的我的視線」,那個「友のはず」聽的我超爽。啊嘶。

下半部則換成了利利烏姆,聽他完全被蒙在鼓裡,不知道被耍了的角度敘事非常新鮮。
另一個新增橋段是五長官初見面,派因跟帕斯蒂斯的對話超級多,而且有點萌XDDDDDD
加上原本對手戲就多的古洛修拉跟利利烏姆,顯得斯佩德很邊緣人XDDDD
在利利烏姆視點中也提到了尼諾在花朵區幫吉恩擋了一槍的事,似乎有提到「這兩個人的牽絆(結び)比我預想中的深厚」(大意是這樣,希望我沒聽錯),聽到這句我整個「!!!????( ゚д゚)」
利利烏姆認證的吉恩尼諾,讚。
(等圓盤出了以後我會再確認一次我聽的是不是正確的XD)

對了,修邦跟莫芙的出場是以撥出影片的方式呈現喔,雖然可能是因為台詞很少所以沒有邀約宮野跟田中敦子,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音樂部分,劇中直接使用了OP、ED、It's my life跟Our Place,結城アイラ唱得非常穩,但Shadow and Truth的女聲沒開嗓,一開始沒出來,完全被伴奏壓過,也是好可惜……orz

整齣劇最後以吉恩的「我們兩人都沒變啊」作結。這裡下野跟津田同時走到舞台上,原本我以為津田會增加原作裡沒出聲的尼諾臺詞,結果毫無反應,就是個「……」的津田XDDDD
他就只負責陪著下野一起出來啊XDDDD

謝幕時我印象很深的幾個點:

  • 安元用超標準的英文講了「Piece of mind」,被遊佐笑XDDD
  • 遊佐因為穿了白西裝很擔心弄髒然後一直提到廁所也好好笑XDD
  • 綠川:我說的話比本篇全篇還多(爆笑)有點口誤真是不好意思(雖然對綠川有點不好意思,但現場聽到綠川講錯真的覺得遇見了五星稀有事件,其實那也不是很明顯的錯,要不是他重講我只會覺得哪兒怪怪的><)
  • 大川也講了類似的「說的話是本篇全篇的兩倍啊!」
  • 諏訪部說台本上古洛修瓦的台詞多是「⋯⋯」所以他都用臉演(顔芝居)了,他真的有演出被利利烏姆拉頭髮時前進的那一下喔。

客觀來說,演出本身真的很棒,期待BD發售!
不知道晚場的OP唱得怎樣,希望圓盤可收錄午場跟晚場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