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玩物】痛印堂印鑑製作:小浣熊



痛印堂,顧名思義就專做痛印章的的店,他們經常跟動漫作品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商品,最近也有和KOP、排球跟ACCA13的合作企劃。我在前幾年APH推出痛印時還很不以為然,想說「想騙迷妹的錢也不是這樣騙的吧」,但他們一公佈跟小浣熊合作的企劃以後我就開始挑印章字型了,感謝浣熊40週年有一堆企劃……( ˘ω˘)

對於日本居民來說,部分日本銀行能使用痛印作為印鑑,但是台灣就不確定了,不過我也應該不會拿來用。那為什麼要做呢?因為對我而言,痛印的最大特點兼優點,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在自己的名字旁邊用官方合法授權的圖,好爽。

下面收簡短的訂購流程跟一點照片。



痛印堂自客戶下訂開始,需要兩個月製作,我是三月初下訂,五月底出貨。交易方式可刷海外信用卡,但寄送的話,官網記載只能發送日本國內,我因為拜託友人代收,不確定他是否可以發送到轉送廠商。
下訂步驟很簡單:挑圖案跟印章樣式→決定字型跟要刻的文字→填資料及付款(我一送出訂單他們就信用卡請款了,速度超快)→等(兩個月)→收到發貨通知→拿到商品。
他們提供五種字型可挑選,我分別用本名跟暱稱做了兩款,我妹也用本名做了一款,我們刻印的字都剛好能對應到日文漢字,所以沒遇到太大的問題。



除了印章本身,痛印堂還會販售捺印墊(印章墊)跟印鑑盒,以本次小浣熊企劃來看,這些周邊都有另外販售,可以在池袋的專賣店購得,不一定非得在痛印堂購買,但迷妹如我怕麻煩就下訂時全包了





印鑑盒附上最基本的印泥,剛好放得下印章。


印章本身比我想像中的精緻,線細得不可思議。今年年底如果要再送賀年卡,我就要狂蓋( ´ー`)ドヤ

最後,印章實際印出來長這樣:



好愛這個圖案啊……!!!!!!↖(^ω^)↗
附帶一提,照片裡出現的浣熊立體拼圖,以及被充當印章架的筷架都不是痛印堂賣的。(本來想補一句「我買了沒後悔」,但仔細想想我買了小浣熊商品從來沒後悔過啊?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