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遊記】2017秋日本東京



本次東京旅行極其不順,慘到我一回想就忍不住想笑,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第一天的TDS雖然正逢萬聖節,但因為大雨,所有的戶外演出取消,完全看不到萬聖節風味的遊行跟表演喔(當然也沒有傳說中的反派手下脫口秀喔)。而且下雨讓鞋子全濕,第一天就腳後根負傷,之後走路都走得很不順,每天出門前都得花上一段時間包紮。然後也因為一直碰水,手上濕疹大爆發,直接裂開見血,好險我身上有先帶應急的OK蹦(但後來又去藥妝店買了一大盒應急)。





唯一幸運的是抽到了BBB的表演可看吧,而且位置很好。


最後一天遇到颱風來襲,誰會想到十月底還可以在日本碰上颱風呢……因為雨勢關係,也把行程調整為宅店巡禮了。而且還逛得非常悠哉到能找間甜點店坐下休息……平常到東京根本沒時間挖掘甜點的。


簡單列一下這次的行程:


下面隨手收一些照片,多數都是鋼鍊展的照片。



去小浣熊麵包店時,在吉祥寺附近晃了一下,吉祥寺的生活機能好好,如果我有機會常駐東京的話,我大概會選吉祥寺吧。那時正好碰到車站周邊的商圈舉辦貓咪季,櫥窗擺設都以貓咪為主題。




連Pepper也上貓耳了XDDDD
我好喜歡日本人很ㄎㄧㄤ的這種地方XDDD




原宿的eggsn'things。
記取了之前在福岡點太多吃太撐的教訓,這次點了一甜一鹹。鬆餅跟飲料是以萬聖節為主題,飲料還特別強調希望客人享受把草莓糖漿以針筒注入時,液體顏色變化的噁心感(顏色真的滿噁的)XDDD
鬆餅上的紫色醬料是紫色蕃薯,奶油則是南瓜風味,菜單上有註明了「切開以後會……!?」


切開以後:



紅色血漿。
(是草莓醬。)

這幾年日本好像把萬聖節當作了盛大的Cosplay祭典,於是我們在池袋遇到COSPLAY祭。


加上我們是週六前往池袋,超級水洩不通,好可怕。

最後來放一些鋼鍊展的照片!



去觀劇時發現鋼鍊展快結束,正好旅程有空檔,在週五的早上進去看了。好險決定進去看,看了以後超感動……!而且好險趁早去了,因為我們中午看完走出來時,連入場都要排隊了,人氣超旺。
雖然應該是因為真人版電影要出了,想宣傳才辦展,儘管對真人版不抱期待,但感謝真人版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原稿><


鋼鍊展之後會移師關西,如果有機會去的話,非常建議租語音導覽喔!
語音導覽是由故事結局以後的艾利克兄弟負責,可以聽聽他們對每一段劇情的感想,在原作完結多年後,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真令人感動。


場刊有收錄展出的一部份圖,有點像小畫冊,另外也很佛心地收錄的語音導覽的劇本台詞,衝著後者,我很推薦購入。


很有梗的禁止標示XD

因為是原畫展,能拍照的地方不多。






場內「傲慢」的互動裝置很有趣!
原本是長這樣:


前面只要有人一走過去,就會伴隨音效變成這樣:

超酷!XDD




最後放一張可以讓大家一起合照的牛媽雕像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