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遊記】2017秋泰國曼谷:Animate(MBK)&Siam Discovery



這趟泰國行我沒做什麼功課與準備,行前唯一確定會去的只有曼谷Animate……仔細想想以一個觀光客的行程來看,真是好莫名其妙啊,但可能是體內作為動漫同學的血騷動的關係,讓我有著謎樣的使命感,覺得有必要去考察一下各地的宅文化XDDD




曼谷Aniamte位於一棟叫做MBK的商場內,MBK定位是當地比較平價的商場。
雖然旁邊就是BTS National Stadium站,但因為該站目前(2017)比較類似轉車後的支線,當時Google是叫我們坐車到BTS Siam再走一段路過去。


沿途會經過空橋,可以看到遠方形狀奇怪的大樓,以及無時無刻都在塞車的曼谷主要幹道。





(入境隨俗的店長,還真沒看過這麼沒殺傷力的店長XDDD)
曼谷Animate網站上並沒有寫清楚他的所在樓層,所以我們決定跟著泰國的Coser走。是的,那天不知為何周邊很多人Cospaly,感謝泰國的動漫同學帶領我們成功抵達Animate。店內擺設比較沒那麼擁擠,滿多黏土人跟各式PVC,我第一次看到架上的黏土人是正面朝外展示。比較特殊的是,曼谷Aniamte好多台灣代理或發行商(像是木棉花、曼迪、羚邦)做的正版周邊喔XD




泰文版JUMP系列大約一本泰銖55,超 級 便 宜 !
立刻買了一本排球XDDD
泰文版漫畫旁邊有留白,尺寸比日本版大了一點,而且似乎是再生紙,紙質比較差。




店內也有很多日文漫畫,泰銖折回台幣再換算日幣的話大約0.4匯率左右,跟在台灣買差不多,所以我也補買了一本之前忘記買的日文P4U2漫畫。
附帶一提,因為裡面的擺設實在讓我超級錯亂,結帳時店員問我「It's Japanese, OK?」我還超順口地回了「はい、大丈夫です。」
看到店員愣住才想到這裡不是日本XDDDDDDDDDDD

然後這裡最讓人驚豔的是收銀台旁一整面的祝賀簽名板,九成都是叫得出名的有名作者……
(以下照片已經過店員同意拍攝)






整圈逛下來,裡面周邊的種類算多,但不是非常齊全,而且價格比在台灣貴上不少(考慮運費,這非常合理)。雖然這樣講有點驕傲,但我覺得身為宅宅,生在台灣真是太好啦儘管不住在日本是有些麻煩,日本商品在台灣還是比較流通,速度也快上不少。

店外也有Animate咖啡,價位與台灣、日本差不多,當時正是主打ㄤ斯大。



當天晚餐順便就在MBK美食街解決。



泰國本地的酸辣湯真的好好吃,這碗主要的料就是菇類跟蝦子,旁邊則是聽說很有名的豬腳飯,不油膩,有淡淡的中藥味,好吃。



這一天最後趁著還有一點營業時間,我們走過空橋,直接抵達對面的Siam Discovery。
這是一棟每次搭乘BTS經過時,都很吸引目光的建築物,裡面也潮到不行,進駐Siam Discovery的主要是一些國際精品,然後裡面還有Loft……XD
因為剛從東京回來,逛得心如止水,完全只是去比較兩地價差而已XD





最後貼一張Loft裡的轉蛋機!
慶祝我家(?)小浣熊登陸曼谷拍一張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