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遊記】2017秋泰國曼谷:華欣一日遊


這趟泰國行我們購買了曼谷幫的一日華欣行,原訂行程是:BTS Chit Lom→丹能沙朵水上人家→泰式米粉湯午餐 → Santorini Park 聖多里尼樂園→華欣老街→ 華欣火車站→創意市集CICADA MARKET,不過那整天氣象都不太好,傍晚後更是雨勢轉大,所以取消了表定最後一項的創意市集,改去附近的商城晃。


整體來看,我比較喜歡水上人家搭機械船與華興車站,而聖多里尼樂園跟華欣老街比較適合拍照打卡,我原本就沒有特別愛拍照上傳,加上那天下雨拍照也不好看,覺得這兩個點比較普通。



丹能沙朵非常有趣!在這裡第一次體會塞船,另外因為我坐第一排,加上是租機械船,發動引擎狂飆時追逐著風(?)好爽喔XD
不過船互相碰撞時濺起的水花會噴上船,水質看起來滿驚人的,味道聞起來大概跟淡水那裡差不多吧,有些可怕。我們有在市集買了芒果飯(Mango Sticky Rice),一路上都吃得很小心翼翼(很怕沾到髒水XDD)

下船以後,當地人導遊小姐(中文很好)有問我們,為什麼沒把小販給的一小包鹹椰奶打開混著糯米吃,「因為芒果是甜的,糯米也是甜的,加鹹椰奶的話比較不會膩耶。」
A子與我的OS「等等等等一下你們所有的食物幾乎都甜的怎麼還會覺得芒果加糯米會太甜啊(´・ω・`)」
(然後沒打開袋裝鹹椰奶其實是因為船很晃XD)





超級陰天的聖多里尼樂園,那段期間正好有米飛兔的摳拉波餐廳,招牌有日文,餐點價格也很日本。



入園可以免費兌換一次園內設施,我用在4DX上,他會亂數播放一個小短片,椅子晃得超誇張XDDDDDDD
園內有一些神秘的賣店,例如華歌爾……不過因為泰國買內衣很便宜,所以不知為何跟著旅伴們一起在這裡大肆採買胸罩。(這趟泰國行滿多事情都讓我想吐槽自己到底在泰國做這些幹麼的XDD)




華欣火車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但抵達時風雨正大,吹風吹到頭痛orz



導遊小姐說泰國火車常誤點,誤點三四個小時是常態,因為很好奇此話真實性,所以在售票處花了一點時間研究。
雖然不清楚泰文,但當時推論白板上的班次原訂抵達時間其實應該是下午一點多,但已經確定至少會誤點到五點四十分了……這麼想想台鐵似乎也還好了呢。





最後是臨時變更的商場Bluport。



不過因為時間很晚了,其實沒什麼時間逛,只在這裡簡單解決晚餐跟晃了晃超市,這個商場整體走海洋風,吉祥物是鯨魚,廁所佈置與清掃人員也都是水手風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