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遊記】2017秋泰國曼谷

\\麥當勞叔叔三碗低咖!//


泰國是我在香港與日本之後前往的第三個國家,這次久違地搭乘了傳統航空,雖然一路上都比廉航舒適,但我還是好不喜歡坐飛機啊,不過這大概就是身在海島國家想跑出去玩的宿命(?)吧……orz



整體而言,曼谷是個我會願意為了Mango Sticky Rice、冬陰功還有按摩再訪的地方,少數讓我有點水土不服的大概是食物調味偏甜(大概比台南還甜吧),加上當地似乎不太有熱湯,正好去的那幾天氣溫比較涼爽,還是讓我忍不住去吃了日本拉麵XD



(BTS裡面的宣導告示)

如果只在市區行動的話,全程仰賴BTS也很方便。小小的缺點就是電扶梯很少、以及BTS進出站夾門開關很快,被夾到很痛……我到後來都要先站在夾門正前方,等著刷卡後才敢進去,而且回到台北搭捷運時,一時間還改不過來XDDDD


這次的行程大概如下,因為才剛從日本回台沒多久又要出去,中間還被工作夾殺,所以大概是這樣排行程的:

1.先排了華欣行
2.只有週末才有洽圖洽市集,把行程放在週六
3.預定了兩間按摩,Urban Retreat與Oasis Spa
4.總之想去Animate朝聖(以及A子想去YOI聖地巡禮),把這兩個行程填進去剩下的時間

最後的行程長這樣:

下面收一些洽圖洽市集和emQuartier的照片。






雖然有先查過資料,但洽圖洽市集還是比想像中的大很多,在那裡幾乎花了我們一整個上班天,我想如果是認真逛的話,一天絕對逛不完吧XDrz
而且這裡大到我們一進去以後就大迷路,後來是問其他旅客哪裡才能拿到地圖,才開始從手工藝區開始逛。







這裡的手工藝品區真是天堂,什麼都有,超級好買!洽圖洽市集的衣服風格跟我的穿搭風格不同,所以我沒有在買到衣服,反而買了一堆手工藝品,超級便宜,便宜到我都沒殺價XDDD

由於朋友行前強力建議不要吃沒有接自來水的攤販的食物,所以我們挑的食物大多有店面。






會跑去emQuartier是因為這裡是Spa Oasis指定的接送點,這是一間日系風格百貨,幾乎所有在台灣有的日系連鎖品牌都可以在他的美食區裡看到,而且裡面也有幾間曼谷當紅的咖啡店。裡面最誇張的是頂樓綠意盎然的空中庭院造景(不過我沒拍XD),可以眺望曼谷市景。




在那裡吃了一頓貴婦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