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遊記】2017秋泰國曼谷:Terminal 21 & 按摩


因為泰國行前太忙,我到了出發前兩天才發現中階以上的按摩店都需要事先預約,就自己在官網上預約了Urban Retreat、以及透過Klook預定了Oasis Spa。我在安排行程時參考了網路上的建議安排泰國按摩的順序,「因為由奢入儉難,所以要先去中等按摩店再去高階按摩店」。







Urban Retreat有兩間分店,其中一間位於Terminal 21旁邊,一走出BTS Asok就可以看到。A子跟我在Urban Retreat嘗試了泰式古法按摩兩小時,收費折合台幣一人約七百元左右。Urban Retreat交通便利、內部裝潢整齊乾淨、按摩師的手法也不錯,而且事前網路預約回覆的速度很快,滿推薦的。

Oasis Spa在當初查資料時,很多文章說是「人生一定要體驗過一次的頂級按摩」,原先我是抱持著網路文章看看就好的觀望態度,但實際去過一趟後覺得確實如此,整體的消費體驗太好了,下次去泰國我也會想再訪。
我們選了一小時的熱油按摩,花費一人約一千四台幣左右,金額比起其他按摩稍高,但我認為物超所值。除了有專車定點接送以外,一進去他就會送上冰毛巾、涼茶跟需求問卷,接待人員英文也很流利。



每個獨立按摩間佈置也都很典雅。




結束時也有水果跟熱茶。
這間按摩店必須事前預訂,可以透過Klook代訂,可以省下服務費跟稅,但我這次使用Klook並不是很愉快,因為我行前兩天(週四)才下訂下週一的按摩行程,但一直到抵達泰國的第二天(週六)都一直沒收到Klook的訂單確認,客服信也沒在明訂公告的時間回覆,人都已經在國外了,聯絡不是這麼的方便,太久沒更新的Skype還改成了我完全不認得的樣子,最後我是打LINE回去請家人幫忙確認才知道訂單狀況……我會想用Klook就是因為想省麻煩,為何還得自己追進度XDDD
不過因為消費稅(我應該沒有記錯名目)跟服務費很貴,之後有機會再去,應該還是會透過Klook預訂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趟曼谷行中,我們去了上面提到的Terminal 21兩次,Terminal 21是以每層樓廁所聞名的大型商場,每一層樓都以不同國家作為主題。






我在英國區瘋狂拍照(ノ∀`)
旅程中第二次去Terminal21已經是最後一天晚上,十一月的曼谷氣溫涼爽,但泰國食物似乎比較少有熱湯,大多溫溫的,到這一天時A子跟我都已經有些水土不服了,所以跑去吃了日本拉麵XDDD(自己都想問Why)


意外發現這裡的拉麵超便宜,就算在百貨公司吃,折合台幣應該一碗不到一百元……XDD
最後附上美食街的胡椒廚房,他光是中文就用了三種字體(細明體、黑體、楷書),超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