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遊記】2018夏初東京:食物篇



(アマンド期間限定聖代)

五月的東京行是一個人跑大多數的行程,所以很隨意地試了一些沒試過的店家……!
這趟吃了:

  • 池袋世界名作劇場Fan Fun Kitchen(期間限定餐車)
  • 新橋KHAN KEBAB BIRYANI 印度料理(喫煙可)
  • 六本木Almond(アマンド)
  • 神保町TAKANO TEA HOUSE
  • 田町むらさき山

已經提過或常常提過故不再贅述的店家:六本木 つるとんたん烏龍麵、六厘舍 羽田機場分店 沾麵、TOKYO SOUP STOCK。

但這次我一個人在池袋吃TOKYO SOUP STOCK時,看到旁邊的貢茶大排長龍,還有小情侶買了一杯以後驚呼「うまい」,身為台灣人真的非常不解,好想請他們到台灣喝本場的手搖杯喔……當我LINE上跟朋友速報以後,朋友A表示:「我也願意請18歲帥哥和他的小男友喝手搖杯(`・ω・´)」。
我……!我也願意喔!(ノ∀`)(緊急同調)



後來去看了價錢,發現一杯中杯平均400日幣,大杯平均550日幣。嗯,哪天我在台灣走投無路時就去日本賣手搖杯好了。





池袋世界名作劇場Fan Fun Kitchen(期間限定餐車)




Fan Fun Kitchen本店所在位置(神奈川県相模原市)對國外觀光客不太方便,所以那是(少數)我至今沒有朝聖過的浣熊相關店家。這是黃金週時,於池袋太陽城期間限定登場的餐車,可以在春光明媚的戶外用餐,但那幾天東京刮起強風,所以我這頓吃得風中凌亂,有點狼狽XD
這次嘗試了芒果口味的鬆餅與拿鐵,飲料普通,但鬆餅比預期的美味(而且浣熊好可愛)。



新橋KHAN KEBAB BIRYANI 印度料理



場次結束完和奶奶與朋友一起到新橋,利用食べログ找到的店家,入座後才發現他沒禁菸orz
不過店內辛香料的味道重到蓋過菸味了,就還算可以忍受。香料烤雞偏鹹但醬料都很棒,也可以自由選擇各種咖哩,希望他以後可以禁菸,這樣我再訪的意願會更高……XD


六本木Almond(アマンド)



A子推薦的甜點店,好像是以蛋糕聞名,我本來只打算去買餅乾回公司當下午茶小確幸,但看到期間限定的甜點後就決定入座了。
我喜歡抹茶也喜歡草莓,抹茶草莓聖代對我而言簡直是一個喜歡+喜歡=超喜歡的組合!雖然我詢問店員份量時他說不會太多,但我還是吃得超撐,好幸福。

神保町TAKANO TEA HOUSE





神。
在神保町逛書街閒晃時利用食べログ尋得,入口很不起眼,明明位於地下室,空間卻很開闊。
冰茶超級好喝……!完全不知道用了什麼技術沖出這麼好喝的冰奶茶,因為太爽所以後來又追加了薄荷紅茶。
司康也很棒,端上桌的時候還附上了保溫的磚片(在盤子與司康中間),那個透明色果醬是玫瑰果醬喔,味道很自然又溫和,可惜小罐包裝的已經賣完,不然我會想帶一罐回台灣。而且我這樣喝兩杯茶加一組司康,折合台幣才400元,在台北大概很難找到這種等級的紅茶+司康吧。(台北的物價到底怎麼回事)

田町むらさき山




觀劇完利用食べログ尋得。主打中華蕎麥沾麵,聽起來非常混沌的一道菜,而且上桌時還飄著一股香油味(?!),實際入口卻很清爽,超級謎……!
明明份量超多,卻能不知不覺吃完,我周圍的兩組客人也一直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
老闆是個和藹的中年歐吉桑,我跟他說好吃的時候,他笑得好靦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