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遊記】2018春東京:食物篇


(在銀座百貨公司買到的和果子XD)

在日本我挑餐廳除了靠A子,就是利用食べログ查找所在地和設條件(我不喜歡煙味,所以我一定會設禁菸XD),雖然一定很多人提過這個APP了,但我還是誠心推薦這個APP,基本上食べログ上只要評價3.5分以上就絕對不會踩到地雷(只需要擔心是否會排很久的隊)。這趟東京行吃了這些:


  • 銀座 美登利壽司
  • 銀座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
  • 銀座 David Myers Cafe
  • 銀座 つるとんたん烏龍麵
  • 銀座 数寄屋橋茶房
  • 押上六厘舍 Skytree分店 沾麵
  • 吉祥寺浣熊麵包店

其他沒有照片但想提一下的食物: 

  • 銀座 ラヴィアン・ショコラ:販售方式很有趣的巧克力店,很適合當土產,但因為台灣太熱,要注意帶回來可能會融化……
  • 池袋 Ducky Duck:位於Sunshine City內,蛋糕很好吃。
  • 池袋 虎屋ういろ:百貨公司美食街內,是羊羹的變種,比較不甜,類似涼糕。
  • 押上 神戸コロッケ:似乎在個百貨公司都有展店,趁熱吃很好吃,放冷的話會有點油,但仍是美味。



銀座 美登利壽司





這是二訪了,如果是平日早上一開店就抵達的話,不太需要排隊。
這份特選套餐前菜沙拉是螃蟹沙拉……超好吃……而且主菜的海膽彷彿一邊痛揍你的腦袋一邊大喊「我超好吃!」一般的美味。

銀座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



吉永史推薦的巧克力,一樓可以外帶,二樓可以內用,販售品項不同。
我們去的時候是週末,內用大排長龍,所以我們選擇外帶飲料跟冰淇淋,巧克力沒加牛奶,喝起來像酒一樣地醉人,超棒。

銀座 David Myers Cafe




招牌其實是鬆餅,但我看到每日數量限定就忍不住點了牛舌西式蓋飯,好吃到不知該怎麼形容,而且份量很大,可以吃得飽。

六厘舍 Skytree分店 沾麵



在SKYTREE不知道該吃什麼時找到的沾麵,已成為我東京排名第一的沾麵,好吃到爆炸。後來五月時吃了羽田機場店(需出境),覺得和SKYTREE水準差不多,很高興在機場多了新選擇XDD

吉祥寺浣熊麵包店






一有時間一定會想安排的浣熊麵包店,三月時試了甜食,但我還是覺得鹹食輕食比較好吃。平日的話內用不需要排隊喔讓粉絲有點擔心

銀座 つるとんたん烏龍麵




我們去吃的時候排隊很久,但非常值得!好好吃,碗大得很誇張,而且酒好便宜……!
五月時我自己去吃了六本木店,覺得水準比銀座稍微下降(但服務依舊不錯)然後又在機場發現我多年前其實早就吃過羽田機場店但我當時卻沒什麼印象XD
所以這幾間分店綜合評比大約是:銀座>六本木>>>>>羽田機場。


銀座 数寄屋橋茶房





位於東急プラザ銀座內的餐廳氣氛很不錯,而且因為裝潢挑高,視野很開闊。可是因為當時太累,我已經不記得食物如何了……XDrz